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民警深入危化运输企业开展警示教育

2018-10-23 14:14:2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抓好辖区危化品运输源头管理,提高重点企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到辖区利华天然气公司,在进行走访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约谈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的部分驾驶人、押运员进行了安全运营警示教育。

走访过程中,大队重点办民警逐项检查了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台账、GPS运行状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危化品运输驾驶员、押运员的管理、安全教育情况,并对营运车辆安全技术情况、罐体安装和标志喷涂、紧急切断装置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宣传民警组织公司部分驾驶人、押运员集中进行了警示教育,播放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录像,集中为他们讲授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及安全运营知识,从思想上为他们打了安全运营的“预防针”。

在约谈公司负责人时,向他们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和企业车辆检验、报废和交通违法等情况,要求企业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首位,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公司营运车辆日常检查和管理,及时按规定办理机动车检验和报废手续,继续做好驾驶人、押运员的安全教育,坚决杜绝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不断提高驾驶人、押运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修养。

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认真落实安全运营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加强内部车辆管理和对驾驶人、押运员的教育,提高他们对运输过程中的危险性的认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从思想上筑起安全运营的防线,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贾亚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