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刘志亮到霸州镇慰问并就安全生产进行宣讲

2018-10-23 15:17:44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上午,市长刘志亮来到霸州镇老堤村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开展“一进两访”慰问活动。

刘志亮走访慰问了该村贫困户张凯和宁亚峰两个家庭。张凯,32岁,患有尿毒症,一周透析三次,刘志亮详细询问了张凯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得知他享受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和低保待遇,儿子也享受义务教育阶段两免政策,刘志亮感到十分欣慰,他鼓励张凯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开启美好的生活。

该村宁亚峰患有癌症,妻子张书伟和女儿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由于收入微薄无法负担高额医药费,是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去年,宁亚峰病逝后,张书伟享受健康帮扶、就业帮扶、危房帮扶和社保兜底等多项政策。现在,她从事家庭理疗工作,女儿也已安排就业,看到母女俩强烈的脱贫致富愿望,刘志亮鼓励她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争取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

随后,刘志亮出席了霸州镇干部大会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实施细则宣贯会议。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安监站全体成员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贯彻落实中央《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刘志亮进行了宣讲。他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央《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的重要性,迅速行动,立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继续推进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就霸州镇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向宪法宣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村街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新一届村街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宣读了《霸州镇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讨论、大战略、大发展”活动方案》;解读了《规定》和《实施细则》。(通讯员李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