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18-10-29 15:02:27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廊坊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双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缪小斌对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领导靳志强、柴立新出席会议。

刘志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了积极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刘志亮强调,要认清新形势,以更高站位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的使命任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霸州落地生根,要自觉肩负起“聚民心”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自觉肩负起“育新人”的使命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自觉肩负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要自觉肩负起“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升霸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更严要求全面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刘志亮要求,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落小落细、落到实处,突出政治引领,锻造过硬队伍,强化作风建设,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牛双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思想到位。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认识,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到位,明确工作重点,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要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真正承担起、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责任到位,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的整体合力,共同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缪小斌在进行专题部署时指出,近几年来,我市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明显加强,形势持续向好。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主流舆论进一步巩固,舆论引导更加有力,文明城市创建迈上新台阶。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宣传工作形势,看到上级对宣传思想工作更加重视,看到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看到宣传思想工作服务霸州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多做聚人心、鼓士气、促发展的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霸州再立新功。

就今后宣传思想工作“怎么抓”,缪小斌强调,要扛实主责,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突出党委(党组)书记“领头雁”作用。要抓牢“两论”,做好理论武装工作,构筑大宣传格局,确保舆论阵地可管可控。提升“两文”,即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同时,还要建强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上,副市长柴立新传达了廊坊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胜芳镇、信安镇、霸州广播电视台、市文广新局主要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中省驻霸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宣传科(室)负责人,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