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霸州东杨庄乡“西四村”大白菜喜获丰收

2018-11-21 10:59:14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绿油油的田间地头,三五成群的农民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是东杨庄乡农业产业化基地暨王庄伙、陈庄伙、郭庄伙、苑口西四村大白菜喜获丰收的场景。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水文条件及极富营养的中粘性潮土,东杨庄乡出产的大白菜,具有“个小、梆细、紧实、色青、品质上乘、口感极好、营养丰富、筋脉细软、不塞牙”等诸多优点,成为送礼佳品,深受老百姓的喜爱。除了供应京、津蔬菜市场,还远销到深圳、香港,出口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东杨庄乡政府大力扶持“西四村”大白菜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在郭庄伙和王庄伙规划出占地5000平方米的大白菜交易市场,建起了1000平方米的仓储式库房,方便交易及存储;成立了东杨庄乡蔬菜协会和霸州市利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蔬菜基地出产的白菜申请了“东杨庄”商标和国家3A级绿色食品认证,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

今年,东杨庄乡”西四村”大白菜预计总产量达到2400吨,根据市场行情储存销售后平均每户可增加收入1-3万元。(通讯员刘雪英)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