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

2018-11-26 15:06:5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王洋洋、徐巍)“党的政策真好,没想到俺这辈子还会住上这样的新房子,感谢党和政府对俺的关心。”近日霸州市康仙庄乡扶贫办工作人员看望已经搬进新房的小安庄村民侯少忍,提起新房子,侯少忍眼含热泪。

今年67岁的侯少忍是该乡长期享受低保的困难户,常年居住的破旧老瓦房,属危房D级。今年被确定为危房改造实施户,8月份他和老伴儿不仅住进了40平方米的新房子,当地政府还投入2000多元为他们购置了家具等生活必需品。

为加大农村扶贫力度,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今年霸州市紧紧把握农村危房改造这一主攻方向,全面落实全市扶贫攻坚工作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对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并全部达到B级住房标准,使这些困难群众住上了安全、舒适的新房子。

该市采取“两上两下”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实行精准识别。一上,由住建局聘请第三方鉴定公司对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房屋进行专业危房等级鉴定;一下,住建局汇总鉴定结果后发到各乡镇,由各乡镇安排专人入户,逐户进行审查、核定。两上,经各乡镇审查、核定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户数和名单报住建局备案;两下,经住建局备案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名单再次发到各村街,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