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高标准通过履行教育职责暨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2018-12-03 15:38:34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省教育督导评估组一行就我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和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检查情况召开汇报会,市长刘志亮,市领导高建华、柴立新、王文淼等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评估组认真观看了我市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我市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汇报。

省督导评估组对我市四年来的教育工作和语言文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霸州市高度重视两项工作,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坚持统筹兼顾,各类教育健康发展;建立健全教师补充机制,提高师资队伍素质;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学校管理水平逐步提升;不断提高语言文字社会应用规范化水平,全市的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认定我市两项工作为合格。同时针指出我市存在的薄弱环节,就语言文字工作所需经费列入预算、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市长刘志亮表示,我市将严格对照评估组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评估组的反馈意见。将以此次评估检查为契机,持续巩固提升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成果,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快推进新建校园工程,全面提升教育工作上水平。同时,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工作重视程度,增强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完善制度和环境建设,推动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切实承担起在发展教育事业中应履行的职责,优先满足教育发展需求,努力创建教育强市。

据了解,11月26日、27日,省教育评估组分成8组分别深入到62所学校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行政服务中心、城管局、隆泰社区等单位和部门,从各级政府职责、经费投入与管理、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管理和教育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对我市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和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市领导高建华、柴立新、李祥章、王文淼分别陪同。

省教育评估组通过详细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室建设、学校文化建设、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语言文字等情况,对学校办学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政府推进教育发展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通过实地调研、查看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对我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详细评估。(通讯员王丽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