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2018-12-03 15:40:23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造林工作任务,全力打好秋冬季造林战役,我市超前谋划部署,提早动手,迅速动员,积极强化造林保障,强化机制创新,坚持每天一调度,每天一通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提早谋划,抓紧动手。及时召开全市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安排部署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按照廊坊市安排部署,我市今年秋冬季安排造林绿化任务5.2万亩,其中新造林4万亩,改造提升0.2万亩,春季工程的续建补植1万亩。为顺利完成造林绿化任务,我市从8月份开始,超前谋划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于10月19日组织召开动员会,对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领导重视,亲自推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造林绿化动员会后,市长刘志亮深入田间地头,对我市秋冬季造林重点工程进行现场调度,要求属地乡镇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求造林企业早下手、早准备,全力做好规划设计,积极筹集资金,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强化技术服务,确保按时完成秋冬季造林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和副市长李向伟也多次组织会议,并到现场督导造林绿化工作。

突出重点,扭住关键。重点抓好节点绿化工程、廊道绿化工程、规模造林工程,打造特色,推出精品。我市今年秋冬季造林继续推行动员企业投资造林的机制,充分发挥企业造林的主力军作用,集中力量打造一批集生态科普、生态旅游、生态保护、生态恢复示范等功能于一体的精品绿化节点;重点打造位于雄安新区边界的新河路绿化工程。继续完善津保高速、112国道等国省干道两侧绿化断带的补植与提升;重点打造两块万亩以上规模化造林地块。截至11月14日,我市共完成新造林面积10967亩,其中百亩以上林地17块,面积7020亩;改造提升完成面积1125亩,续建补植面积3170亩,落实地块进度(含完成造林)73%。(通讯员林也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