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领导深入部分危化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04 10:49:37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市长刘志亮,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分别到部分乡镇和市区内危化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质监局、安监局、交通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刘志亮先后到扬芬港镇滨海东方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四友卓越有限公司,王庄子乡恒益化工有限公司和康仙庄乡河北华气天然气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灌装车间、存储区等区域。每到一处,刘志亮都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监控系统、监测报警装置、消防设施、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

刘志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危化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要加大员工培训力度,严把运输、装卸、生产、运营各个环节;要强化管理,规范运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要做好消防安全措施,提高企业自救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刘志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逐一排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要协调配合,落实责任,规范管理,严格监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当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率公安、安监、交通运输、住建、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赴霸州市宏奥祥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和霸州市利华能源储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苏振东在详细了解公司管理模式、运输调度、人员构成情况后指出,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和红线,汽车运输企业要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措施,加强从业安全培训,提高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措施。涉项单位一定要认真吸取张家口11.28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克服各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地将有关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全力为企业提供服务,加强监管,主动作为,密切合作,为全市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通讯员 李雪梅 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