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南孟镇成立社会事务协调委员会

2018-12-06 15:25:4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南孟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余热,进日,南孟镇成立了社会事务协调委员会。

据了解,社会事务协调委员会主要协助政府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当好民情民意的“信息员”。社会事务协调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触角前移、靠近基层、贴近群众的独特优势,通过接触群众、进家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掌握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认真听取意见,及时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引导群众,及时掌握民情民意。

当好法律政策的“宣传员”。社会事务协调委员会成员要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知识带到农村、宣传到村组到农户,让党的方针政策能及时在农村推广。组织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水平,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并帮助他们不折不扣地享受党的惠农惠民政策。

当好群众信访的“调解员”。社会事务协调委员会成员要主动协助村“两委”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创建等工作,积极配合村支“两委”班子做好各种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帮助处理和解决好土地、产权纠纷等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配合镇、村两级做好群众信访调解工作,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确保村街无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案件。

当好实事项目的“组织员”。社会事务协调委员会成员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帮助村民多办实事好事,主动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多渠道为村民办实事、争项目,引导农民创业增收。组织指导群众发展特色经济,因地制宜帮助村民搞好产业布局规划,科学确定区域农业发展重点,促进形成优势突出和特色鲜明的产业带,有效推动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要引导群众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勤俭节约办红白喜事的风尚,通过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创清洁卫生农户等活动,改善生活环境。(通讯员刘国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