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委书记房欣检查部分乡镇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018-12-13 10:33:41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市委书记房欣深入东杨庄、王庄子、煎茶铺部分村街入户走访贫困户,检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全通陪同。

房欣先后来到东杨庄乡黄庄子村、王庄子乡任庄子村、煎茶铺镇南庄头村部分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他都与贫困人员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他仔细查看扶贫手册,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交谈,探讨脱贫的思路和举措。

房欣指出,乡村两级和帮扶单位要采取强有力的扶贫措施,巩固扶贫效果,确保长效脱贫不返贫。相关部门要帮助贫困户算好收支账,产业链结要精确合理,既不吊高胃口,也不能形成攀比,同时要帮助贫困户享受到应当享受的住房、教育、就医、采暖等各方面政策。

他要求,要保持脱贫工作的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工作精细精准。要确保所落实的具体扶贫措施和致贫原因相对应,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要确保诊疗有保障,必要支出的医疗费用要算清楚。要根据每户贫困户的收入和支出情况,精准确定产业链结的项目数和额度。(通讯员 孟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