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对环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18-12-20 11:09:0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廊坊市环保工作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及河北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进展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秋冬防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刘志亮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我市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副市长樊冬出席会议并在电视电话会议后就我市环保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底线性和长期性工作,进入秋冬防以来,廊坊市空气质量持续欠佳,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改变被动、争取主动,把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以实干精神不断推动廊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冬季供暖、城镇和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以及各级督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统筹抓整改,各级政府加强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环保、建设、水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拿出具体措施和整改方案,全力以赴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科学调度、精准防治,PM2.5专家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及时有效精准分析大气污染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为廊坊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贡献力量。要强化督导问责,对工作不得力、整改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要树立反面典型,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我市环保工作,刘志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必须正视问题,认真反思,查找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将工作精细化。对各级督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加大力度,明确时间节点,每天通报进度,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和敷衍整改。要必须拿出结果,加强联防联控,做到方案具体,举措过硬,落实有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要必须较真,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坚持不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通讯员 王立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