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霸州持续推进“双创双服”优化营商环境

2018-12-21 10:41:44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市发展改革局工作人员走进维信诺霸州公司,了解企业诉求

12月20日上午,记者在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11个月,霸州市新增市场主体6776家,总量达到41032户,完成全年目标的169%,其中企业净增2924户,完成全年目标的225%。

“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我市注册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数呈井喷态势,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迸发。”霸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主任赵翠萍说。

为提升市民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霸州市行政审批大厅已组织进驻部门(单位)24个,窗口116个,共有354项审批及服务事项进驻大厅集中统一办理,进驻比例超71%,有效节省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一并实行的审批及服务标准化,全面落实首问负责、首办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我们公司从2016年11月8日奠基到厂房封顶,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土地批建,水电配套供应等环节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1月12日公司产品点亮,3月份便开始了试生产。”信诺霸州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解决企业申请多跑路问题,霸州市下大力气压缩办证时间,该市企业注册登记时间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工作日,对于材料完备的申请当场办结。公安局刻章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税务局打印发票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合计压缩为6个工作日以内。

从今年8月起,霸州市大力推动企业登记一网办理,从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到网上提交设立申请再到上传申请材料、人脸识别、实名认证、材料确认、电子签名,整个流程申请人无需到登记窗口就可以成功完成企业的设立登记,初步实现了无介质、无纸化、无费用的全程网上办理。以前仅在企业名称预核环节,就需要花费数天时间,而现在这一环节完全可以实现“秒批”。

“自项目落地以来,我们切身体会到霸州市政府真诚的态度,他们组成工作专班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类问题,今年还促成了我与廊坊市主要领导的会面。”中交建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负责人赵东旭认为,这种“保姆式”服务将为霸州市投资环境的持续改善发挥巨大作用。(记者 吕艳静 通讯员 谭继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