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六小开展“话传统,迎冬至”活动

2018-12-24 14:59:31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是冬至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宣扬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本周五,霸州市第六小学一六班班召开了“话传统,迎冬至”主题班会。

在这次班会中,学生们了解了很多关于冬至的知识。冬至不仅是重要的节气,还是古老的节日和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

在我国古代对这一天非常重视,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还认识了冬至传统食物汤圆、饺子。在“数九歌”的朗诵声中,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得文化盛宴终于结束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从中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特点,文化内涵和现代意义,同时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形成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记者 王昙 通讯员 贾艳青)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