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召开转型升级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2018-12-25 16:23:34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我市召开转型升级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市领导房欣、刘志亮、苏振东、王艳霞、吴全通、王立华、靳志强、韩清华、郑永强、李向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市直有关部门、域内各金融机构、重点民营企业和部分村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志亮主持。

市委书记房欣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反复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各乡镇(区、办)及相关市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引导、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他要求,各乡镇(区、办)及相关市直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责任感;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自觉性。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壮大企业家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强化资金帮扶、人才引进、土地供应,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党的领导,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积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营造浓厚氛围,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起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努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志亮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全体上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总量和质量的同步提升,整体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出现新旧动能转换效果初显、经济机构实现历史性转变、园区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霸州经济外向度实现历史性提升的四个方面特点。

他强调,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仍需压实,要在强化政策支持上出真招。各级各部门要对市委、市政府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严格执行,按照《政策汇编》的相关内容,逐一进行研究,用最短时间拿出落实计划和推进方案。要做好对各项工作政策的宣传引导,对一些重点和关键政策,在“一报两台”等媒体设置专栏,进行专题解读,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要强化监督,“两办”督查室要将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列入专项督查,定期向民营企业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调查,解决政策落地难。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高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融资难题,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在保障公平竞争上出高招,持续消除各类隐性壁垒,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对执法部门的监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扎实工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努力奋斗。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工信局负责人就推进转型升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发言,人行霸州支行负责人就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发言,霸州市三钢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霸州生产基地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到安泰(霸州)特种粉末有限公司、霸州市三钢科技有限公司、国际家具博览城宏江家具展厅、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霸州生产基地、北京稻香村(霸州)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基地、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第6代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模组生产线进行实地观摩。(通讯员 孟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