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霸州造林重精品求亮点

2018-12-27 15:15:53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霸州市林业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新造林2.49万亩,改造提升2075亩,补植完成1万亩。

精心组织,超前安排,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在春季造林结束后,该市就着手安排秋冬季造林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动员各乡镇做好土地流转,在造林正式开始前,就已流转到位土地近万亩。他们制订了2018年秋冬季暨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冬明春造林任务、重点工程和工作举措。11月10日,该市市委书记、市长带领市级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到重点造林项目“古韵叠翠”现场,参加秋冬造林义务植树活动。

突出重点,打造精品亮点工程。该市继续谋划节点公园(游园)建设,安排任务200亩,重点抓好新河路两侧4个停车场的绿化节点建设。同时,他们对春季造林的绿化节点进行了补植补造。一是安排任务5500亩,重点打造新河路绿化景观大道,每侧绿化宽度不低于200米。目前,正在进行种植,预计本月底前完工。二是开展规模造林工程,安排任务32800亩,重点打造两块万亩以上规模化造林工程。一块位于雄安新区边界,以新河路两侧绿化带为轴心向外扩延。另一块位于煎茶铺镇,以津保高速为轴心向外扩延。其中,总面积5000亩的“古韵叠翠”生态林项目苗木栽植已基本完成,总面积2800亩的“田园牧歌”造林项目全部铺设地下管道,采取滴灌节水技术。

强化保障,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该市涉及造林的部门和乡镇大力为造林企业提供支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占地、技术指导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该市还组织4家金融机构和造林企业联系对接,为造林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同时,他们联系人保财险霸州支公司为造林企业提供森林保险服务,保险森林面积1万多亩。“两办”督查室和林业局对各乡镇造林进度进行不间断督导。(徐巍 祝雪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