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新闻聚焦

霸州:纠“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强烈信号

2019-01-11 15:21:59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纠正“四风”永远在路上。2018年,霸州市纪委监委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切实履行监督首责,监督检查、专项治理、案件查办三力齐发,下大力解决“四风”问题,持续释放纠正“四风”一刻不歇,整治“四风”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四风”问题具有强烈的反复性,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紧盯。该市纪委监委采取重点监督和节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每逢端午、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都安排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的方式对各乡镇(区办)和市直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针对“四风”问题穿上“隐形衣”,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农家乐、居民小区等场所,礼品、礼金转变成电子购物卡、微信红包、网络礼品劵等倾向和现象,该市纪委监委见招拆招,综合采取到娱乐场所、农家饭庄、居民小区蹲点监督,到大型超市检查发票存根,与有关单位对帐,调取电子监控视频调查核实,拨打订餐电话了解情况等方式,深入查找、及时发现各种隐性变异“四风”问题。

“‘四风’问题,群众最痛恨、感受最直接,我们发动社会力量,用群众的眼睛发现隐藏的不正之风,让群众成为‘四风’监督员”。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他们在休闲购物、机械制造、家居整装等多个领域的企业,选聘了12名社会监督员,参与纠正“四风”监督检查工作。由该市原监察局副局长和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轮流为“四风”监督员授课,进一步提升“四风”监督员的专业知识和检查技巧,为开展明察暗访工作打好基础。

据悉,2018年,霸州市共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行动7次,对15个乡镇(区办)、59个市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215次,发现问题187个,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6件,党政纪处理6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24人。”(通讯员刘忆)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