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收听收看全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2019-01-15 15:40:12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河北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召开。市领导房欣、王亚利、樊冬、李向伟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后指出,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聚力突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面提升“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推动全省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进“一减四增”,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五级两规一导则”,重点做好厕所革命、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着力在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水平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化农村“大棚房”整治成果,全面深入排查核查,有力有序彻底清理整治,构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着力在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化农村公共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农村水、电、讯、路、暖建设力度,巩固和提升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果,全面发展农村社会事业,着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化新一轮农村改革,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努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农村金融创新,着力在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现有目标标准,科学务实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把扶贫工作重心、政策支持重心、社会帮扶重心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认真落实包联制度,切实加强跟踪监测,坚决啃下难啃的硬骨头。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强教育扶贫工作,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多重保障,因地制宜推进危房改造,着力补齐突出短板。要聚焦提升内生动力,增强产业扶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提升就业扶贫的组织化程度,推动贫困县贫困村科技扶贫全覆盖,促进扶贫产业提质增效。要聚焦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把易地扶贫搬迁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农村养老服务、“空心村”治理结合起来,确保尽快见到实效。要聚焦长期稳定脱贫,继续加大各方面支持力度,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完善防贫常态长效机制,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人口。(通讯员 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