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安排部署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2019-01-15 15:49:08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我市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暨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督查迎检准备工作会议。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李向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及涉项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志亮强调,自8月初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以来,目前全国共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生生猪疫情,严重威胁畜牧业生产安全,各乡镇(区、办)、市直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市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控非洲猪瘟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开展排查整治违法屠宰行为。
他要求,各乡镇(区、办)、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措施,严防死守,把疫情排查工作摆在首位,进一步提升疫情排查等级,严格落实排查“双轨制”,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疫情。要联防联控,严格履职。各乡镇(区、办)作为防疫工作的实施主体,要做好非洲猪瘟的疫情排查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组织消毒队伍按规定对辖区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畜牧部门要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和扑灭工作;加强基层和临时检查站点的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动物防疫能力水平,做好屠宰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其他相关市直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各自工作,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防控合力。
李向伟要求,各乡镇(区、办)、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不能抱有丝毫侥幸心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按照相关督查内容认真准备,确保督查不出问题。要强化措施,加强疫情排查,抓好消毒灭源,强化外疫封堵,坚持疫情报告,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监管,切实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理,理清监管责任,切实做到收集、储存、转运、处理全链条监管。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加强人畜共患知识宣传,广泛宣传冬季大消毒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保障。(通讯员 孟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