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南孟镇美丽乡村片区建设系列成果展开幕

2019-01-28 14:24:33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4日,田各庄村的游客接待中心广场上锣鼓喧天,群众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由南孟镇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南孟镇美丽乡村片区建设系列成果展在这里开幕。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缪小斌宣布南孟镇美丽乡村成果展开幕。 市政府副市长李祥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南孟镇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三年来,通过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霸州市美丽乡村南孟片区建设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南孟镇社会面貌得到了明显提升,在改善环境中打造了农村的“洁净美”,在双向互动中密切了干群的“鱼水情”,在巩固深化中构筑了工作的“新常态”,南孟镇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

李祥章强调,在今后一段时期,南孟镇要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新思路,引导村街立足资源优势,以“一村一品”为方向,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要持续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投入,巩固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宜农则农、宜游则游、宜居则居,使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互促进、同步推进,把城内村街建设得更有生态特色、更富人文情怀、更加美丽和谐。 开幕仪式后,市领导们参观了美丽乡村摄影展。随后,市领导们来到东北岸活动广场观看迎新春文艺汇演,并为村民代表赠送“福”字,正式启动送福进万家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姜家营村,市领导缪小斌、李祥章为姜家营8.12纪念馆揭牌,并重温历史,悼念遇难同胞。在西坨村,领导们为西坨大剧院落成剪彩。


据了解,近年来,南孟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产业引导,以农业观光游为主打,凸显乡村特色,结合生态采摘园、民俗等元素,实现集“吃、住、行、游、娱、购”功能为一体、田园风光原汁原味表现形式、以生态公园、万亩苗木基地、西粉营生态采摘基地、西头村温泉民俗为载体,形成具有风景秀美、舒适宜居、产业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通讯员 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