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彩灯扮靓 霸州夜景

2019-02-11 14:54: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节日气氛正浓,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成了霸州市民拍照游玩的好去处。

2月4日晚,在霸州市行政中心广场,一个粉色心形通道旁,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这里的彩灯十分吸引人,大年三十一家人吃完团圆饭,想出去逛逛,都说这里很漂亮,我们就过来了。”家住东关五街的张女士开心地说,“孩子很喜欢这里的气氛,都说不仅时尚还特别有年味儿。”

记者看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屹立在广场之上,旁边还有巨大的荷花,远处有鹿、兔子形状的彩灯,还有大片的郁金香彩灯,非常漂亮。

据了解,为营造节日喜庆气氛,本次霸州市区重要节点的春节节日亮化,充分利用道路两旁路灯灯杆,广场内树木、绿植等进行布局,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主要使用原有LED串灯、原LED网片灯、原有LED中国结灯及新增灯光雕塑、灯光小品,充分渲染“火树银花、花团锦簇”的节日气氛。

霸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益津路、迎宾道悬挂原有中国结408套;市民广场、行政中心广场、文博馆广场、李少春剧院广场、迎宾浪花广场、玲珑公园、安雅公园、南三角绿地、北三角绿地缠绕原有及新购LED串灯48428串,满铺原有及新购LED网片灯5330套。

同时,行政中心广场增加丰收灯光景观主题,寓意经济腾飞、人民富裕,布置向日葵及水稻地插灯3200株、红色灯笼5188个,广场水池布置荷花灯光雕塑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船型灯光雕塑组合一套,水池由六组火水波纹高杆投影灯投射体现水面动态效果;市民广场增加爱情灯光景观主题,寓意家庭幸福,生活美满,布置玫瑰花及郁金香地插灯320支、心形拱门60个、气球圆灯及圆环灯2280个。为了丰富节日元素,文博馆广场安装喜鹊登梅扇形雕塑一套,周边由八组火树影投影灯体现动态效果。(记者 贾明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