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阙里墅村“两委”重温锦旗后面的故事

2019-02-12 10:57: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阙里墅村“两委”班子成员在锦旗前合影。 记者 辛建伟 摄


大年初一早晨,霸州市扬芬港镇阙里墅村“两委”班子成员聚集在村委会,团拜之前,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重温2018年村民送的十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我第一个说。”阙里墅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唐福友首先发言。他指着一面写有“‘两委’帮扶胜亲人 乐业感恩记心间”的锦旗,开始讲述其背后的故事——“村民曹维贵上半生几乎都是在监狱度过的。2018年3月,他刑满释放回到家里,起初,他不知道干点什么,生活没有着落。村‘两委’主动找到他,对他的衣、食、住、行进行了妥善安排,并为他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不久后,村‘两委’又联系民政部门,通过履行正常手续,将他列为低保户,使他享受到国家相关帮扶政策,他的生活从此有了保障,过日子的心劲儿也越来越足了。2018年6月13日,他为村‘两委’送来了这面锦旗。”

“下一面锦旗的故事我来说。”阙里墅村党支部副书记吕振青指着一面写有“真诚为民 金牌调解”的锦旗,回忆起它的由来:“蒋政泉是小微企业负责人,他所在的企业就在咱们阙里墅村。2018年下半年,一名女工在工作中受到意外伤害,住院治疗痊愈出院后,因治疗费问题,她与厂方发生了纠纷。蒋政泉请求我们村的调解委员会帮助调解。调解委员会根据村党支部的安排,先后多次深入了解相关情况,认真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谅解,签署了协议,既保护了农民工的权益,又使厂方生产不受影响。2018年11月30日,蒋政泉将这面锦旗送到了村‘两委’。”

……

十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讲完后,会议室里静悄悄的,大家陷入了沉思。

唐福友说:“今天重温这些故事,目的是什么?我们不是要从中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感,更不是要将它们作为炫耀政绩的资本,而是要把它们作为一种激励,作为我们继续前行的助推器。我们要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牢记这些故事,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时刻提醒自己,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让阙里墅村迎来更好的发展,让村风更文明,让百姓生活更幸福!”(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 刘俊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