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停用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开发区春节文化活动缤纷

2019-02-13 14:15:27 来源:霸州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村一特色,村村绽缤纷。春节期间开发区活动重点突出弘扬传统文化,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作为春节活动的重头戏,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24个村街组织了共160余项各具特色的传统“闹新春”活动,把两节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营造出了喜庆文明、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使全区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好,太棒了!”随着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呈现在南岸村村民面前的是一段精彩绝伦的耍叉演出。天气虽然寒冷,但村民热情不减,才艺表演者们更是激情高涨。只见四位表演者身穿传统服饰,一字排开,耍弄钢叉上下翻飞,叉头叉脖哗啦作响,让村民看的眼花缭乱,掌声阵阵。“哇!”村民们齐刷刷地发出惊叹声,仔细看来竟是吐火耍叉表演,只见表演者手拿叉子,吐出的火花四散飞溅,看得村民惊叹不已。 南岸村民风淳朴、文化深厚,村民自古爱好习武,流传至今的耍叉是该村的民俗传统项目,每年春节活动必不可少。耍叉既是一种武术杂耍,又能强身健体。据村街主要负责人介绍,村里现在已经有不少年轻人在学习耍叉,将这项技艺继续传承下去。


来到堤角村的村支部大院,还没走近就已经听到村民的喝彩声,这里热闹非凡,人来人往,这里正在上演着各式各样的歌舞表演,村民们兴致高昂。据了解,从大年三十开始,堤角村每天都会上演各种传统文化活动,有戏剧专场,歌舞专场,表演者也都是来自本村村民,他们坚持每天排练,自行购买统一服饰,为的就是向村民呈现精彩纷呈的表演,不仅有身着统一服装的阿姨参与到表演中,还有十几岁的小主持人也说得有模有样,男女老少都乐在其中,欣赏着各类文化演出,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儿。

大柏村、临南村河北梆子和评剧戏曲大舞台场场精彩;南岸村、赵三村耍叉、舞狮表演欢声雷动;任水村、郭家务秧歌会彩衣飘飘、鼓乐喧天;堤角村村民自编自导的颂祖国三句半句句入心,掌声不断;临北村歌舞唱响新时代,歌声悠扬、回荡全场……春节期间开发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内容涵盖戏曲、歌舞、秧歌、耍叉、高跷、舞狮等,紧贴时代主题,突出百姓心愿,传唱美好新时代,弘扬了正能量,唱响了主旋律。(通讯员 孟颖)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