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古镇花灯喜映“胜芳年”

2019-02-18 10:43:1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千灯万盏银花簇,春日古镇锦衣行。”数不尽的花灯让人目不暇接。2月16日晚,为期五天的河北胜芳第34届传统元宵灯会正式拉开帷幕。逛花灯、赏花会、转庙会,千年古镇胜芳展现了非比寻常的北方水乡风情。

16日晚,元宵灯会大幕开启,古镇胜芳的街巷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各种各样的花灯随处可见,流光溢彩,人们脸上洋溢的全是喜庆的笑容。

在花灯集中展示区,不仅能看到充满浓郁水乡特色的锦鲤戏荷、活灵活现的五福迎春,还能看到极富时代意义的百鸟朝凤喜迎盛世中国年。灯展中除了有传统的荷花灯、莲藕灯、胜芳独有的河蟹灯,还有憨态可掬的猪年大吉、富丽堂皇的盛世牡丹,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改革开放40周年花灯……夜幕降临,所有的花灯亮了起来,场面甚为壮观,人们或三五成群,或独自留连,徜徉于灯的海洋中,如痴如醉。

“我每年都来这里赏灯会,很热闹。”在霸州市胜芳镇花灯展区前,游客王芳说,“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赏灯,也让孩子们体验下传统灯会,感受一下传统文化。”

据了解,今年灯会主题为“千年古镇情 红火胜芳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灯展发挥胜芳先天的历史文化优势,挖掘和展示胜芳民风民俗、名吃绝活,共包括璀璨胜芳、水乡胜芳、福到胜芳、童话胜芳、红火胜芳五个主题灯展区。从灯组布置到特色活动,无一不凸显“胜水荷香”千年古镇的特色。

此外,本届灯会将舞台染色灯、炫彩投影灯、光柱灯以及大型雾化机融入传统灯会,将南方的新春花市、潮流快闪、电音摇滚、露天酒吧等与非遗文化及民风民俗文化相融合,以新时代的新手法演艺惊喜“胜芳年”。灯会期间,还穿插了民俗演艺、非遗项目展示、传统文化礼仪秀等丰富的民俗活动,让游客全方位领略古镇魅力。(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