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扬芬港镇春节文化活动主打“非遗牌”

2019-02-18 11:04:14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霸州市扬芬港镇春节文化演出活动主打“非遗牌”,推出各种以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内容的文艺活动,为百姓的春节增添了深厚的文化韵味。

据了解,扬芬港胜安、风云武术会是霸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该镇历史最悠久、武术造诣最深的两个武术团体。胜安武术会创建于明朝末年,目前该会掌握拳法24种、兵刃29种、对练套路50种,其会员的表演颇受百姓喜爱。风云武术会创建于康熙元年(1662年),经历代传承发展,形成武术与花会相结合的表演形式,逢年过节,该会会员以《水浒传》中一百单八将的造型出会表演。此外,传统评戏也是该镇春节期间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褚东戏剧团上演的《杨三姐告状》《包公赔情》和张家堡村上演的《乾坤带》《李三娘打水》让当地群众大呼过瘾,真真切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辛建伟通讯员孙继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