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扬芬港镇一街村支书帮贫困女孩圆了上学梦

2019-02-22 11:12:19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您!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美好!”2月18日,霸州扬芬港镇一街大二女生韩雪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村党支部书记闫孝刚的手中,感谢他5年来对自己的资助。

顽强女孩逆境生存

一束马尾,一抹微笑,朴素的韩雪不爱说话,总是眼睛低垂。但她的内心并不像外表那样柔弱,反而是坚韧的、顽强的。在给恩人闫孝刚的感谢信里,她说道:“困难和磨砺让我明白,农村孩子只有走出去,才能看到人生的希望和曙光,唯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

韩雪生在霸州扬芬港镇一街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几年前,父母离异,父亲出走,母亲再嫁。她和年幼的弟弟靠奶奶捡破烂儿生活。本应是绕在父母膝下撒娇的年纪,小小的韩雪却经历了家庭和生活的双重打击。

但坚韧如她,韩雪凭着勤奋和努力考取了霸州市第一中学,是当年附近村街唯一一个考上市里高中的学生。

为了孩子,拉一把,值!

当时,闫孝刚是村里的村委会主任,对韩雪家的情况比较了解,一直都是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得知韩雪考取了市里的高中,他很高兴。读书不多的他,格外佩服文化人,也格外喜欢学习成绩优异的孩子。

不过很快,他担心的情况出现了。韩雪的家庭太困难了,根本支付不起上高中的费用。本来,一街村委会有部分资金是专门用来帮助村里贫困家庭解决困难的,但闫孝刚没动这笔钱。

“这钱都得用在刀刃上,不能随便动。我个人的经济条件资助个学生没问题!”于是,闫孝刚将3000元钱送到了韩雪手中。

闫孝刚觉得,为了孩子,拉一把,值!

5年了 韩雪上大二了

在之后的日子里,闫孝刚总是时不时给韩雪一些资助,2000元、3000元……具体资助了多少钱,闫孝刚自己也记不清了。

2017年,韩雪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河北北方学院,现在是一名大二学生。虽然现在韩雪还没有能力报答闫孝刚,但她都一一记在心里。每年过年,她都要去给闫孝刚拜年,在她心里,闫孝刚就像自己的亲叔叔。

今年春节,韩雪和奶奶拎着两个柚子来到闫孝刚家。礼物虽然单薄,但闫孝刚却很感动:“看到孩子这么争气,这么懂事,我心里高兴!可一看孩子身上的旧衣服,又心酸。”

于是,闫孝刚给韩雪和奶奶的三轮车上装满了米面粮油,临走时,还掏出了2000元钱揣进韩雪的兜里。

韩雪说:“面对一次次的帮助,我唯有铭记嘱托,刻苦学习,做有益于社会发展的人。”(记者吕新颖 邢建平通讯员孙继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