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扬芬港镇八小举行为患病同学献爱心活动

2019-03-12 11:09:3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1日早晨8点,一场春雨过后,阳光明媚,空气格外清新。霸州市扬芬港镇第八小学的校园里,照例奏响了庄严的国歌,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全校师生纷纷走到捐款箱前,把一张张崭新的人民币投进箱中——这是大家献给董文博同学的一片片爱心。

董文博是该校学生,从2018年5月开始,便一直发烧,身体不适,父母带他四处求医问药,不见好转。春节前夕,小文博被确诊为白血病,对于一家人来说,这无异于晴天霹雳。

在医生的建议下,一家人赶紧筹钱,并积极寻找配型骨髓。小文博有一个5岁的妹妹,经过检验,骨髓配型完全吻合。可40万元的巨额费用,难坏了一家人。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家里已经负债累累。就在这危难之时,一位好心朋友帮小文博在“水滴筹”平台上筹集医药费。

3月9日上午,八小教师李志宇获悉小文博在“水滴筹”筹集医药费的信息,立即捐款100元,并在朋友圈连续转发。随后,该校的李雅菊、刘广山等老师也纷纷捐款并转发。3月10日下午,该校校长范成发决定在周一升旗仪式后举行献爱心活动,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因为很多同学事先不知道有捐款活动,所以不少人是把自己当天的零花钱或午饭钱放进了捐款箱。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祝福小文博早日康复,希望他早日回到校园,与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嬉戏。(通讯员 董广宝)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