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召开2019年文明城市常态创建动员推进会议

2019-03-13 16:29:27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廊坊市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3月12日,我市召开了2019年文明城市常态创建动员推进会议。

市委书记房欣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协主席牛双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缪小斌,市人大副主任、胜芳镇党委书记靳志强,市政府副市长李祥章,市政协副主席、霸州镇党委书记刘德生出席会议。 各乡镇(区、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宣传委员,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市直各相关单位、窗口单位一把手,市区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社会各志愿团体负责人,创城办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房欣指出,2019年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是关键之年、巩固之年。既要认清当前形势、又要正视存在问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文明创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思想再上位、精力再聚焦、力度再加大、措施再细化,进一步瞄准问题、查漏补缺、形成合力,推动创城工作迈上新台阶。 房欣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问题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突破。一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抓紧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强居民小区的环境整治及宣传氛围营造。二要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入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大力净化社会环境、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三要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四要着力营造浓厚创城氛围。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五要着力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打造“大家义起来”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培育壮大骨干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队伍。



房欣强调,要注重常态长效,压实责任,坚决摒弃“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心理。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亲力亲为抓创城。市创城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具体指导、全程督导,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全市要牢固树立 “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主动担当、建言献策、积极协商、共同研究。三要严格督导检查。要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察暗访的形式,对照各单位任务清单逐项督查,及时下发督办清单,落实追责问责机制。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协主席牛双秋宣读了《关于表扬奖励霸州市2018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副市长李祥章宣读了《关于表扬奖励2018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者的通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缪小斌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照2019年《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实效,坚决克服“运动式”“突击式”的创建行为,力争做到四个“重在”。一是重在建立健全各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靠前指挥,蹲点督导、跟踪问效的一套长效机制。二是重在做好城市路网体系、便民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三是重在建立公共秩序管理长效机制。集中力量、协调联动做到对环境秩序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四是重在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群众对城市创建的满意度和支持率。同时要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使创建活动互动起来、活跃起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让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不断增强市民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增加大型景观性的公益宣传,大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家义起来”志愿服务品牌工程宣传片《霸州温度 全城热“义”》和《霸州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问题通报》专题片。市住建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裕华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随会下发了《霸州市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实行“路长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5个文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