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8岁男童患重病全村捐款渡难关

2019-03-14 11:05:0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疾病无情,乡邻有爱。近日,霸州扬芬港镇张家堡村8岁儿童董文博配型成功急缺手术费的消息牵动了全村人的心。得知其家庭困难,大家你掏二百、我出三百……一笔笔善款就像爱的涓涓细流不断汇聚,演绎出一家有难众人帮的温暖故事。

据了解,日前,扬芬港镇张家堡村8岁儿童董文博突然出现反复发烧症状,经天津市儿童医院确诊为MDS(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医院建议骨髓移植。经过配型比对后,一好一坏两个消息摆在他们面前:好消息是一家人中5岁的妹妹配型成功了,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坏消息是董文博家家境贫困,一家人东拼西凑,借遍亲友还是有8万元手术费的缺口。

看着曾经活蹦乱跳的儿子经历一次又一次的痛苦,父母心如刀割。张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刘跃得知情况后,立刻在村街企业微信群和村两委微信群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在村委会办公室设立募捐箱,刘书记第一个带头捐款1000元。

消息传开,全村上下奔走相告,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五六岁的孩童,善良的张家堡村民纷纷慷慨解囊。善举感染了身边人。扬芬港镇青狼公益团队等公益组织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全村募捐善款达5万元,参与捐款的人数达到200人。加上一些公益平台的募捐,董文博家人基本凑齐手术费用。“想到孩子很快就能手术,我们的心也逐渐踏实下来。希望孩子能摆脱病痛折磨,早日恢复健康。” 刘跃说。(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 孙继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