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胜芳交警“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2019-03-18 15:57:48 来源: 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市胜芳镇红光小学周边人流、车流量较大,这一路段的交通状况成为家长及过往行人关注的焦点。霸州市交警大队胜芳交警中队联合红光小学采取多种措施,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

为了让学生家长出行顺畅,胜芳中队每天出动20名警力维护改善校门口交通秩序。3月18日7时交警们准时出现在红光小学门口及重点路口路段,指挥和疏导交通,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提醒通过学校路段的车辆减速、慢速通过;在斑马线上,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向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闯红灯、马路上追逐打闹等危险交通行为,坚持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同时,大队还派出警力以点带面的开展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针对学校门口及沿途违法停车不听劝阻的、不按规定掉头等易造成交通堵塞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通过罚教结合,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广大师生安全。井然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得到广大家长和市民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此外,交警部门与学校联合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告知家长配合交警疏导工作,共同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

在交警的辛苦付出和学生家长的积极配合下,红光小学周边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接送车辆一排排有序停放,有效解决了校门口的交通拥堵现象,整治效果得到了家长和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学生上学、放学提供了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胜芳交警中队负责人表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将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记者李新苓通讯员白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