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今春计划新造林4.6万亩

2019-03-19 09:4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 记者孟宪峰)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廊坊市春季植树造林现场推进调度会上获悉,毗邻雄安新区的霸州市,把造林绿化作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力打造与雄安新区零梯度对接、无差异连贯的生态过渡带。目前已采购苗木276万株,完成新造林种植5600亩,改造提升4500亩。

2018年,霸州市创新造林投入机制,安排财政预算6000万元,撬动了社会力量投资造林的积极性,兴田、恒之恒园林等18家实力雄厚的造林主体完成投入4.3亿元。创新造林用地机制,全年新造林8.51万亩、营林4.4万亩,建设了张岗村“千亩海棠”、岔河集乡杜岗村“千亩樱花”、煎茶铺镇“古韵叠翠”等一批精品造林项目。

“我们坚持造林绿化与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同步推进,与发展平原森林生态文化旅游、休闲观光农业同步规划,努力走企业赢利、群众增收、政府获益三方共赢的新路。”霸州市市长刘志亮介绍,他们研究制定了《霸州市2019年造林绿化奖补办法》,进一步放宽了奖补范围,市财政安排预算资金3000多万元,支持造林绿化重点工程,预计可撬动社会投资10亿元。据悉,今年春季,霸州市计划新造林4.6万亩,改造提升1.8万亩。截至3月10日,全市已落实采购苗木276万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