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推进大会

2019-03-29 14:25:1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征程要谱写新篇章。3月28日,全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推进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李少春大剧院隆重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部署要求,总结表彰2018年在全市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房欣、刘志亮、郭德清、缪小斌、苏振东、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廊坊市第八督察组组长刘怀涛应邀出席。

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等为获得“旗舰企业”、“二十强企业”、“热心公益事业企业家”、“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成绩突出企业”、“捐资助绿企业”称号的企业代表和获得“实绩突出领导班子”、“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等单位代表颁奖。 房欣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全部财政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达到49.45亿元和27.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5%和16.5%。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由3.6:58.1:38.3调整为3.4:46.5:50.1,三产占比首次突破50%,我市入选全国县域经济强县,荣获“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称号。协同发展步伐稳健,全力做好做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文章,进一步明确“1+4”功能定位,推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大项目、好项目正加速聚集,华夏、荣盛、新奥等著名企业先后进驻,与我市形成战略合作。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空气质量持续优化,全市PM2.5年均浓度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69%,综合指数6.49,同比下降8.85%。大清河台头断面年度考核顺利达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不断提升。全年完成营造林12.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1%,天蓝水绿正在成为霸州新常态;民生福祉不断提高,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4%用于改善民生,办成了一批就业、医疗、教育、文化等惠民实事。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房欣指出,霸州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对新形势有一个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重点要厘清“四个问题”(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能不能发挥优势、脱颖而出?面对高质量发展,我们能不能主动适应、积极作为?面对群众期盼,我们能不能守住底线、补齐短板?面对繁重任务,我们能不能转变作风、迎难而上?)面对这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拿出实实在在的应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实际、补齐短板,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到中流击水”的勇气,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强势开局。 房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有力有效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紧扣民生急需,高质量推进民心工程,深化功能定位,全面提升协同发展水平。集中精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主动作为,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房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一名合格的“穿针引线人”,把“一根针”运用好、把“千条线”梳理好,不能顾此失彼,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发展都市休闲农业,提升发展现代园区农业,打造区域特色产业品牌,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优化乡村空间布局、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等,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增加集体财富积累,增加集体收入。 房欣强调,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切实扛起责任,加强领导推动,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刘志亮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职责所系,是发展所需,是民心所望。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转型升级,强化龙头引领,围绕科技创新,强化平台建设,围绕民营经济,强化政策落实,围绕项目建设,强化领导分包,坚持精准施策,务求“双创双服”活动取得新进展;狠抓作风建设,做好“6笔帐”( 建账、认账、要账、追账、晒账、算账),务求政府行政效能建设取得新成效;围绕解决就业难、就学难、看病难、住房难、出行难的问题,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成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增强民生保障的有效性、补齐民生短板的精准性和公共服务的普惠性,深化民心工程,务求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突破。 刘志亮强调,今年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事关长远。在推进过程中,必须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狠抓落实,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各级各部门在组织上要有保障,推进上要讲配合,宣传上要有效果。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把握关键环节,精准聚焦发力,全面掀起工作热潮,以实实在在的落实成效把我市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引向实际、引向高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斯晖宣读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会议还下发了《霸州市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 今年,我市安排近1600万元对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和捐资助绿企业进行重奖。其中,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民营经济市长特别奖200万元;霸州市胜利顺达燃气有限公司、霸州市宏升实业有限公司等21家分别获得民营经济突出贡献奖50万元;对廊坊田园牧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2018年捐资助绿先进企业分别奖励20万元。


市政府经济顾问,各乡镇(区、办)党政负责人,市直各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各方案牵头单位班子成员,旗舰企业、二十强企业、民营经济突出贡献奖获奖企业、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成绩突出企业和捐资助绿先进企业负责人,各村街(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王军宽 张伟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