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霸州民企牵手央企 共走转型发展之路

2019-04-12 10:06:48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要想有活力,有发展,首要的就是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必须把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4月1日,记者到安泰(霸州)特种粉业有限公司采访,恰逢日本松下电器大西一彰工厂长前来考察指导工作。在谈及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如何实现长远发展时,安泰(霸州)特种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忠民感慨万千。

据了解,安泰(霸州)特种粉业有限公司是霸州市宏升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恒信利邦与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聚焦高端特种合金粉末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汽车、家电、工程机械等粉末冶金零部件的制造,特别还是金属3D打印行业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市场前景广阔。 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眼前的一切让记者大吃一惊。很难想象,一个生产金属粉末的企业车间竟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整条生产线的生产工作大部分运用高速运转的机器设备即可完成,只有少数工序需要简单的人工操作;实验室里,产品技术人员正检验着本批次样品的达标比率,整个过程干净、整洁、有序。

“公司转型前可不是这个样子。”宏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志生告诉记者,宏升实业有限公司本是一家传统的钢铁深加工企业,近年来,在钢铁生态系统大环境下,传统钢铁企业面临着低价微利、产能过剩、效益低下的困境,产业结构失衡,国家节能减排方面的政策限制以及行业监管力度加强等诸多因素的困扰也导致企业发展受阻。

2016年9月,宏升公司牵手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泰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了安泰(霸州)特种粉业有限公司,通过重点央企与民营资本的资源整合,开启民企牵手央企,共建高端特种合金粉末生产基地的转型发展之路。

公司传承安泰科技在雾化制粉领域五十余年浓厚的技术底蕴,拥有先进超高压水雾化、水气组合雾化、真空与非真空气雾化三种雾化工艺共13条先进制粉生产线,具备年产特种雾化金属与合金粉末1万吨的生产能力,主要生产以高端软磁合金粉、MIM注射成型不锈钢粉、过滤粉等为代表的3大类百余种产品,大量供应华丰电子、奇力新电子台资企业,并远销日本松下Panasonic,德国SCHUNK,印度INDO-MIM等世界知名企业,成为国内最大的特种雾化合金粉末制备基地。

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803万元,上缴利税424万元。2018年销售收入1.5亿元,上缴利税1007万元。2019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上缴利税1200万元。

如今,着眼于在供给侧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坚持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安泰(霸州)特种粉业有限公司又投资400余万元成立研发中心,并与科研院所合作,以期掌握市场前沿科技,在保证当前产品品质的基础上,不断研发推出新产品,以满足市场更新换代需求。(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