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胜芳同义高跷老会精彩亮相北京

2019-05-06 16:27:36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城最晚庙会——妙峰山庙会于5月5日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在此,除了施粥布茶的文会,也有舞龙舞狮的武会。我市胜芳镇同义高跷老会精彩亮相此次庙会,其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游客的阵阵掌声。

胜芳同义高跷老会创建于道光十四年,源于永清四道堼村,所扮演角色为深受群众喜欢的“十二乐”。咚咚锵、咚咚锵……庙会现场传来高跷队的锣鼓声,游客们听到了纷纷上前,把高跷演出队伍团团围住。无论是俊美的妆容、翻飞的衣袖,还是踩着半米多高的“高跷腿子”猛然空翻或倒立的身姿,都在游客们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同义高跷老会成员李连胜说:“为了给大家表演献艺,我们表演人员5月4日一早就从胜芳赶到了妙峰山。去年我们就参加了妙峰山庙会的武会表演活动,主要是把我们家乡的传统文化表演给大家看看,明年我们还会来。”

在现场,他们不仅自己演出,还让游客体验了踩高跷,尝试了“高海拔”的感觉。

来自北京的市民李先生表示:“在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高跷表演,没白来!”


据介绍,妙峰山庙会是一个古老的传统民俗及民间宗教文化活动,每年农历四月初一至十五进行,为期15天,从明代崇祯年间延续至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每年庙会期间都有蜂拥而至的香客来到妙峰山,朝顶进香,几百档民间花会酬山献艺,施粥舍茶。据记载,清代富察敦崇在《燕京岁时记》中说:“妙峰山每数四月,自初一开庙半月,香火极盛,人烟辐辏,车马喧嚣,夜间灯火之繁灿如列宿,香火实可甲于天下矣。”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庙会中间断档了一阵儿,1993年再次启动恢复,到今年已经是第27届。(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