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3起重大抢劫案告破 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19-05-06 17:24:3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滴滴网约车司机夜间被抢劫,报警电话牵出一个抢劫团伙。近日,霸州市公安局打掉了这个抢劫团伙,破获多起抢劫案。

夜晚惊魂

2018年11月2日上午,霸州市公安局胜芳刑警中队值班室的电话突然响起,滴滴网约车司机侯聪(化名)喊道:“昨天夜里,我被三名男子抢劫了!”

原来,案发当晚,一名男子提出要租侯聪的车到文安县左各庄镇。谈好价格后,该男子和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上了车,期间,他们又到附近的超市接上了另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当车行驶至胜芳镇南大桥附近时,其中一名男子以下车方便为由让侯聪停车。可车辆刚一停下,坐在后排的男子猛地用棍棒敲打侯聪的头部,其他两名男子趁势将侯聪绑住,对其实施威胁并抢劫。

车内没有现金,劫匪让侯聪打电话向朋友借钱。钱打过来后,劫匪带着侯聪在两处ATM机共取走现金11000余元,抢走他两部手机,才将他和车丢在胜芳某胡同后潜逃。

循迹追踪

民警经大量调查取证,迅速锁定一个名为“谢云山”(化名)的人,他可能就是其中一名劫匪。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发现“谢云山”在案发前两天在胜芳镇某网吧上过网。

民警立即对“谢云山”的身份进行调查,发现他虽然用谢云山的身份证上网,但其相貌特征与所核查的谢云山的身份证照片极不相符,很明显是冒用了谢云山的身份信息。

民警继续深入分析,发现这个“谢云山”和一个叫李库尔(化名)的男子曾同时在该网吧上网,上网过程中二人有过交谈。另一路民警调查得知,案发前“谢云山”曾与李库尔联系频繁。

民警还发现“谢云山”的手机号码曾拨打过110报警电话,进一步调查发现,一个自称杨石(化名)的男子用该手机号码报过警,经查证,杨石就是在网吧冒用“谢云山”身份上网的男子。经过侯聪辨认,杨石正是租车的劫匪。至此,办案民警终于将该案的第一嫌疑人杨石的身份确定,并上网追逃。 

全部落网

就在民警马不停蹄侦办抢劫案过程中,霸州辖区内又发生两起抢劫超市案件。民警分析,两起案件手法极为相似,于是并案侦查。

2018年12月26日,第一嫌疑人杨石被北京警方抓获并移交。经审讯,杨石交待在2018年11月1日晚,伙同李库尔以及另一名嫌疑人杨雨(化名)抢劫滴滴网约车司机的犯罪事实。 

几个月来,民警一直在寻找李库尔的蛛丝马迹。2019年4月2日晚,通过走访,确定李库尔正在胜芳镇某烧烤店内吃饭,民警果断出击,将正要离去的李库尔抓获归案。经审讯,李库尔交待了其伙同杨石、杨雨抢劫滴滴网约车司机的犯罪事实。

李库尔到案后,民警深挖余罪,其又交待了伙同杨雨、刘徍(化名)二人,抢劫胜芳镇某超市,及伙同杨雨欲抢劫霸州镇某超市未遂的犯罪事实。

4月12日,民警获悉杨雨藏匿在胜芳镇某旅馆内。经过长达半夜的蹲守,将回到旅馆的杨雨抓获。经审讯,杨雨交待了两起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了刘佳的藏匿地点。

4月18日,民警在胜芳镇某服装厂车间内,将正在上班的刘佳抓获。至此,发生在霸州的3起重大抢劫案告破,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通讯员李冰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