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小伙邢台街头“边走边唱”做直播

2019-05-10 10:50:2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把吉他、一个麦克风、一部手机和一个手机支架,这就是廊坊小伙儿任海涛在邢台街头、公园弹唱和直播时的全部装备了。只要有时间,他就会用手机直播软件,为街头观众和网友自弹自唱动听的歌曲,这使他收获了很多关注。

任海涛是霸州人,就读于邢台学院,今年上大二。说起唱歌,是高中的一次元旦晚会给了他勇气。“那是第一次正式上台歌表演,我唱了一首民谣《少年锦时》,反响还不错。”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同和鼓励,他开始对唱歌有了兴趣,“后来在学校的广播里听到一首歌,简单的吉他前奏声十分动听,从那时起,我就决定一定要学会、学好吉他。”

高考结束后,任海涛利用打工赚来的钱买了一把吉他,没有上过专业的声乐和吉他课程的他,就跟着教学视频一边学一边弹,慢慢地能弹简单的曲子。

“上大学后,我认识了一个朋友,性格开朗,也很喜欢音乐,我们相互交流、学习。有了一定基础后,他就想要到外面唱歌。”在这位朋友的鼓励下,任海涛也开始到街头上,为路人表演弹唱,“那段时间我俩经常一起到邢台市区的街头或者公园里,找个地方就开始唱。”

任海涛喜欢演奏民谣风的歌曲,“每一首民谣都像是一个故事,唱给观众听的时候,也像是在为他们讲述一个故事。”刚开始,面对来往人群的注视,任海涛感到有些不自在,“有点害羞,有时还怕路人笑话我们唱得不好。”渐渐的,演唱《安河桥》《探清水河》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使任海涛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有观众将录制的小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或者短视频APP,这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到他。

“每次唱完一首歌,观众的掌声都会给我很大的能量,假期回到廊坊,我一定要把歌唱给家乡人听。”任海涛说。(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