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多部门举办“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9-05-21 14:16:47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壮大消防宣传声势,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5月10日上午,霸州市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在霸州华夏民间收藏馆广场举办“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利用消防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装备器材、演示射水操法、播放警示视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直观生动的图片使群众深刻认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让群众了解消防、支持消防。

印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家庭消防知识》等,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日常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自救基本常识以及火灾报警、初起火灾自救、消防法律法规等,温馨提醒群众不能忽视防火安全工作,夏季温度较高,要仔细清理阳台、厨房、楼道的可燃物,离家时要关火、关电、关气,并要经常对家中的电器线路、煤气管道进行检查,及时清除火灾隐患。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极大地调动了人民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和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消防关系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为确保全市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王颖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