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西坨村举办戏曲大赛

2019-05-22 10:40: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传统文化,近日,由霸州文化娱乐频道主办、霸州晓达文艺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囿文杯”京津冀戏剧票友联谊演唱会在霸州西坨剧场举行。

据了解,西坨是于宋朝建立的古老村庄,文化底蕴丰厚,位于霸州市南孟镇。今年1月,在霸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设备齐全、宽敞明亮的剧场,可容纳500余位观众。在演出中,选手积极踊跃,观众热情文明,参评专家公正专业,霸州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傅海特地带来戏曲乐队助阵。霸州知名京胡演奏家、82岁的杨厚田亲自压台操琴。

本次参赛的戏剧票友共40余人,他们有的年轻时曾参加过专业剧团演出,有的一直是文化活动骨干,有的虽已高龄,但精神矍铄、神采奕奕。

本次演出的剧种有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有清唱、有彩唱,异彩纷呈。来自天津河东区的苏秀玲,工京剧青衣,一曲《梅妃》选段彰显出程派青衣的功底和李世济风韵的传承。来自天津北辰区军粮城的李长庆,已年近七旬,工京剧老生,一曲李少春创编的《野猪林》选段“大雪飘”如泣如诉。来自固安林城的刘雪珍演唱了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金牌调,银牌宣”,陈素芬演唱了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御妹不要把脸翻”等,都获得了满堂喝彩。

此外,杨厚田精神抖擞、抑扬顿挫的演奏,也不时获得热烈的掌声。戏迷票友们享受到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通讯员 樊文稷 记者 赵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