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一母亲手写“家书”寄深情

2019-05-27 10:35: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书连接着亲情,体现着文化,承续着家风,具有丰富内涵。当微信取代书信,输入代替书写,手写家书渐渐被现代人所遗忘。不过,近日,霸州胜芳镇的邢蕊却亲笔写下一封足足三页信纸的“家书”,寄托拳拳爱子之情。

“孩子,父母给了你们生命,但却给不了你们一切;把你们养大成人,却照顾不了你们一辈子,你们的人生需要自己去努力开创。”“要经得住人生的困难与磨砺,耐得住心的寂寞与创伤”“要善良,但要有善良的原则和底线”“你们的人生刚刚开始,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现在就要去播种、施肥、浇灌,最终才会有收获”……在这封千余字的“家书”中,邢蕊把平日未能及时对两个孩子表达的话,全部落于纸上。她说不奢望孩子当下就理解她所说的一切,但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她会坚持在孩子的每一个关键阶段,给予他们多一些鼓励和关爱,让他们能努力做好自己。

据了解,这是邢蕊第一次郑重其事给孩子写信。今年38岁的她,生长于一个大家庭,自幼耳濡目染父母勤劳、厚道、善良、守信的优秀品质,对家庭温暖、兄弟姐妹情深有着深刻的体会。“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容为宽”的家风,“认真做事,低调做人,知足感恩,不存私心”的家训,她一直铭记于心。

在邢蕊看来,父母通过家书把人生经验传授给子女,本身就是生动的亲情教育、感恩教育。这种传统道德与良好家风的传承,是学校教育无法替代的。她希望这份以家书寄情寓理的温暖与厚重,被越来越多当代人接受并长久传承下去。(记者 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