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第六小学一六班开展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10 15:03:54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粽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霸州市第六小学一六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我中华粽情”主题教育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向学生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与民族情怀。在老师的带领下,师生诵读了屈原的名篇《离骚》以及端午有关的诗词。接下来的包粽子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窝叶、放米、造型、捆绳,包得有模有样。最后一起分享了美味的粽子。

通过此次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和习俗活动,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的从传统节庆日教育做起,使我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记者 王昙 通讯员 贾艳青)

 

来源:廊坊传媒网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霸州交警执勤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