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议

2019-06-10 17:12:17 来源:霸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白洋淀流域专项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总结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研判形势,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抓好白洋淀流域专项督察整改落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领导房欣、刘志亮、樊冬、李克聪、郑永强、靳志强、李向伟、牛铁旺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重点科室主要负责人,PM2.5专家组负责人及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房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以科学有效的方法抓落实,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中央环保督察、白洋淀流域专项督察整改落实等工作,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要以苦干实干的劲头抓落实,要切实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担当尽责、专抓实干、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房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向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纪行为宣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型,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霸州。

市长刘志亮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清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上级对环保监管日益严格的未来趋势以及我市环境治理存在明显缺位的工作态势,接下来,要打好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散煤治理和清洁替代、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等“六大攻坚战”,市委、市政府要逐一督导、逐项要账、通过定期通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对生态环保工作必须亲自抓、亲自管、亲自问,亲自查,做到底数清、措施清、进度清,作为生态环保工作的主力军和践行者,基层执法人员要制定详细的目标和阶段性任务,集印成册,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环保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深入推进污染物治理,要通过增加环保排放、上设施、减排放、强管理,确保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经得起考验。

市领导靳志强总结了2018年生态环保工作,并对2019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近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雪梅


来源:霸州发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