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阙里墅全村动员寻找失踪男童

2019-06-14 11:09:2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代表全家感谢你们,是你们帮我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孩子,让我们在外地有了家的感觉。谢谢你们!”6月11日傍晚,在霸州市扬芬港镇阙里墅村委会发生了感人一幕:外地务工人员周万至带着10岁儿子周鑫,将一面“人民公仆 为民解忧”锦旗交到该村党支部书记唐福友手中,感谢全村人及爱心人士的帮助。

6月9日上午,阙里墅村委会接到来自贵州的本村务工人员周万至夫妻求助,称周鑫失踪了。了解情况后,唐福友马上向扬芬港派出所报案,随后安排治保会成员调取各村口道路监控,显示孩子并未出村。唐福友号召村委会全体成员、爱心人士在村里挨家挨户找孩子。

瞬间,便有数百人响应号召加入。大家分成10个组,各组随时汇报情况。在寻找过程中,不断有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还有很多村民自发在网上发布找寻孩子线索的帖子和信息。

周鑫的消息牵动着全村人的心。

一次次寻找,一次次失望,但没有人轻言放弃。从烈日当空到晚上7点半,当众人在一户村民家中,推开一间仅有1平方米的房屋门时,欢呼起来——早已废弃的锅炉旁,满是杂物和蜘蛛网,躲在角落里的正是大家找了一天的周鑫!

“孩子找到了!”“孩子找到了!”“孩子找到了!”……

手机提示音不断响起,大家激动地奔走相告。

看着门外站着父亲、村街干部、校长、老师等人,周鑫“哇”地一声哭了。原来,他早已听到村街大喇叭喊自己回家,但因为前一天父亲骂了几句,赌气不愿意回家,就躲进废弃的锅炉房不敢出来。看到所有人如此着急,周鑫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问题的严重性,发誓再不这样任性了……

“你们出来打工不容易,遇到这种事,我们村街肯定给予帮助。你们也是阙里墅的一分子,我们绝对不会把你们当外人,有困难大家帮你解决!”唐福友一席话,让离乡背井的周万至夫妇潸然泪下……(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 孙继权)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