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赴美留学生发起“织梦”计划关注支持国内教育

2019-06-19 10:31:3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这么一群留学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心怀着同样的目标,他们拥有较为丰富的学习背景,却一直想着将自己的知识、精力和时间用于弥补国内教育资源的匮乏,帮助孩子们探索他们人生更多的可能。他们就是一群叫做“织梦”的留学生公益援助团体。而这个援助团体的发起人,正是一名来自霸州的赴美留学生---郑嘉宝。

郑嘉宝今年21岁,霸州人,2014年考取了在新加坡公费留学的机会,2018年又到美国纽约大学继续深造。多年在外求学的过程中,这个心怀远大理想的年轻人一直在思考着自己学了那么多之后又要将所学用到何处的问题。

2017年,他在新加坡建立了名为“脱盐”的学生公益互助团体,致力于帮助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加坡的学习和生活。两年来,近千人直接或间接地从“脱盐”组织中受益。

为了圆自己的“助学”梦想,让国内更多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能够接受更加优质的教育,今年1月,郑嘉宝又发起了“织梦”计划,鼓励留学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贡献给国内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海口新阳希望小学就是他们的第一站。

海口新阳希望小学是一所针对农民工子弟创办的九年义务教育慈善学校,旨在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学校的办学宗旨就是培养学生的独立能力、适应能力、优良品性和服务精神。然而在办学过程中,新阳小学始终面临着许多困难:没有自己的教学楼,只能租用海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两层楼为教学场地;九个年级(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220名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几乎都是在外务工人员的子女,有些孩子还有不同程度的残疾,需要特殊照顾。然而,全校的教职工加起来只有24名,师资力量非常缺乏......

如何既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又不让他们在现实的竞争中落后?如何在慈善活动中发挥留学生的特长?如何利用现代工具使善行可持续化?这是“织梦”在成立之初对自身提出的问题。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得到更全面的发展,在与学校多方面沟通与协商后,今年5月底,郑嘉宝带领他的团队来到海口新阳希望小学,实地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态。

根据学校的现状,郑嘉宝和他的团队为孩子们设计了系列多样课程,除了传统的英语、科学等课程,还包含国学、音乐、美术、心理健康和生理卫生等内容。同时为学校配备了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今后,他们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为孩子们打造最有趣、有益的学习体验。为了使善行可持续化,他们还设立奖学金,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织梦’之所以选择支教项目,一方面是希望带动广大留学生关注国内的边缘群体,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为支援教育领域带来新的突破。”未来,郑嘉宝说他们还将持续关注有关教育、支教等方面的信息,为身处社会边缘的孩子们打开生命的大门,让他们看到大千世界的奇妙和多彩。(记者 张欢)

 

来源:廊坊传媒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