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一颗红枣的奇妙旅程

2019-06-27 10:19: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牛氏运昌(霸州)食品有限公司厂景。

6月18日,记者走进位于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园内的牛氏运昌(霸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清洗、蒸煮、打浆、浓缩等一道道严格工序下,精挑细选的红枣、豆类、鲜花等原材料,变成了各种美味的馅料。该企业几大系列、百余品种馅料长期占领国内高端市场,是北京稻香村、好利来等知名品牌的供货商。

40年如一日专注于红枣馅料,最终厚积薄发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馅料制造龙头企业。这家食品巨头,第一个落户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园,与霸州携手翻开了这座美食之城的扉页……

食品巨头扎根益津沃土

北京牛氏运昌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牛氏运昌)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产品技术应用与研发的专业馅料制造商。“虽然牛氏运昌四个字诞生不过10多年,但牛氏运昌的历史,可是要追溯到1978年了。”牛氏运昌董事长牛玉辰谈起往事感慨万分:“改革开放的春风一吹,我就在家乡河北容城办起了兴和食品厂,就是牛氏运昌的前身。也是从那时开始,我走上了做枣馅的路。”

连牛玉辰自己也没想到,这条路一走就是40年。如今,牛氏运昌已成为国家红枣馅料的领导品牌,还参与了国标月饼标准、馅料标准等的起草、制定工作。而当年的小作坊也已蜕变成为全国最大的红枣馅料加工基地,厂址也从容城迁到北京,最后辗转到了霸州。

在谈及牛氏运昌缘何落户霸州时,牛玉辰表示,企业要发展,规模要扩大,就需要开辟新的战场。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环京区域优势集中爆发,牛氏运昌也加快了在北京周边考察选址的步伐。

干净健康的环境、充足优质的原料和潜力巨大的市场是食品企业选址的重要条件。在不断选址中,霸州产业新城进入了牛氏运昌的视野。

霸州产业新城由霸州市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模式共同建设运营。这里给牛玉辰的第一印象是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位于京津冀中部核心功能区,北距天安门80公里,东临天津,市场广阔,消费基础很好;未来京雄城际铁路开通后,从霸州到北京只有2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此外,霸州距离牛氏运昌的原料产地更近,运输成本也降低了不少。

2017年,牛氏运昌落户霸州产业新城,之后的日子让其越发相信,将其未来的发展与这座潜力无限的城市融入到一起是明智选择。

“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发展更踏实

“从政策福利的审批,到园区厂房的建设,再到最后建成投产,园区给我们提供了全面服务。甚至在绿化、排水和天然气等细节方面,都做到了事无巨细。这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也是牛氏运昌之所以仅仅去年一年,就能创造1.5亿元营收的重要原因。”牛玉辰欣慰地说道。

对于企业的自身发展而言,集群效应的积极影响不言而喻。对此,牛玉辰谈道:“产业集群集聚,对食品企业运输、包装等方面有很大益处,让企业的运营成本更低,获得的效益也更好。”牛氏运昌将自己的下游客户北京稻香村也介绍来了霸州产业新城,而稻香村也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

在龙头引领产业发展的策略下,除了牛氏运昌和北京稻香村以外,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园还引入了世界500强益海嘉里,知名餐饮品牌海底捞、新辣道,休闲品牌达利食品、加州原野等优质企业,形成了以“休闲食品”“保健食品与功能饮品”“航空食品”“中央厨房”为重点的四大产业方向,重点布局集食品研发、食品加工冷链物流、检测认证、工业旅游全链条发展的都市食品产业集群。

作为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从无到有的见证者,牛氏运昌也从未停止过向前的脚步,从当初单纯的馅料制造商到如今综合的食品解决方案提供方,牛氏运昌在业内的领军地位日益巩固。

牛玉辰表示,牛氏运昌在霸州产业新城的二期项目即将启动。随着牛氏运昌二期的建成投产,未来,企业将与园区优秀的食品企业并肩携手,将霸州打造成为中国品牌食品产业高地。(记者 陈正)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