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胜芳镇扎实做好防汛

2019-07-10 10:50:3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市胜芳镇地处东淀蓄滞洪区,为保障安全度汛,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统一指挥、科学调度,适时分洪、确保重点”的原则,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胜芳镇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自职责,重点区域由包村领导亲自包抓,辖区内重点部位明确由专人负责,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片区。

强化应急值守制度。镇、村街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加强辖区的夜间巡逻,及时掌握并报告辖区内汛情,并及时将雨情灾情上报指挥部,为各级防汛指挥机构指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做好应急演练。对全镇重点部位、校园及群众危旧房屋进行排危加固,并于6月14日、15日在石沟一二三四村和南楼村、北楼村等重点蓄滞洪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水患意识和防洪能力,检验和发现防洪转移安置预案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防汛指挥系统的应变能力。(通讯员 邢亚南)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