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小学老师写信寄语毕业生网络走红

2019-07-12 11:04:3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到你们一个个充满留恋的眼神,我没忍住,而你们,也没有忍住……”近日,霸州市第二小学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在网络上热传,信中满满的回忆、浓浓的情谊让人泪目。7月9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写信的老师肖健。

今年36岁的肖健,从教17年。她告诉记者,本届毕业生是她第二届从一年级带到六年级的学生,“刚带一年级时,我压力还挺大的。当时学校和家长对我很信任,为了不辜负这份信任,我就更想把工作做好。”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和家长们交流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精神状态,常常到手机发烫或是没电了才放下。

肖健回忆起这6年里和学生们经历的点点滴滴,打开手机相册,里面一张接着一张都是学生们的照片,一个个的视频记录着学生们的成长。“这是那年儿童节,全班同学大合唱,这是去年表演的《我的中国梦》诗朗诵,这些照片舍不得删,我一直保存在手机里。”她说,这还只是小部分,更多的照片和视频上传到了网络相册。

肖健对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都十分了解,有些孩子自尊心强,每逢考试压力大,就要适当减压;有些学生底子差,需要多鼓励……“学生和学生是不一样的,学习的方法自然也不一样,严抓死盯不一定有用,这些年不光孩子们在进步,我的教学方法也是一改再改,和大家一起进步。”

提起给孩子们写的这封信,她坦言当时心情挺复杂,很多话都是有感而发,“忘不了你们那么一点点大的时候就背着大书包被家长送到学校,那时候的你们,真的好小,好可爱,好天真!我带着你们,从a、o、e到横、竖、撇,你们学得那么认真,我又是那样欣慰。我们每一次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你们的努力……”

毕业当天,这封信肖健没有读给孩子们听,而是给孩子们每人打印了一份,叮嘱带回家后再打开看。肖健说,“我对这些孩子的感情很深。6年里,我们笑过也哭过,现在毕业了,真的很舍不得。分别在即,只能用一封信作为给孩子们最后的叮嘱,并祝福他们未来越来越优秀。”(记者 李琳)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