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暨防汛抗旱调度会

2019-07-15 15:38:49 来源:霸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2日,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各项工作。市领导房欣、刘志亮、吴全通、黄四春、韩清华、柴立新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乡镇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房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源头,突出重点,加强排查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应急救援,不折不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实处。同时,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查严管,严肃追责问责,各部门要对监管监察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严肃处置。就防汛抗旱工作,房欣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廊坊市防汛抗旱工作精神,精准掌握严峻形势,从严从实迎讯备汛,排查消除隐患,切实做好应对强降雨各项准备,做好主要河流和重点部位设施防范工作,确保行洪河道和险工险段安全万无一失,严格落实责任,狠抓检查问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长刘志亮就做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安全生产的风险点、关键点,分领域、有步骤、精准化地开展好专项行动,重点在交通、建筑工作、消防“气代煤”工程、人员密集场所和暑期安全等环节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一案两图三清单四笔账”的工作机制、落实“三个责任”、强化“两个担当”、加大“一个力度”,强化保障,齐抓共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刘志亮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要突出重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落实“预案”回头看到位、监测预警要到位、防汛物资储备要到位、应急演练准备要到位,压实强化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和协调保障,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防指汇报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霸州发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