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霸州农商银行、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2019-07-16 10:32: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6月末,各项信贷用信179亿元(含银行承兑汇票敞口等表外业务),信贷投放占霸州市金融机构投放的31.02%。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实体经济贷款余额100亿元,较年初增长7亿元,增速7.51%……近年来,霸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霸州农商银行”)坚守“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全面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将发展中心聚焦实体经济,为促进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及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宏江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江用“飞一般的感觉”形容他的经历。曾经公司因缺少抵押无法及时融资,导致有订单不敢接,一度陷入资金周转捉襟见肘的困境。幸好霸州农商银行在全面调查评估后,使用保证担保融资方案,在5个工作日内为其审批发放贷款600万元。现在企业在市场上如鱼得水,发展势头迅猛,资产达到5.7亿元,授信金额也增加到9700万元,真正实现了银企共同成长。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霸州农商银行走出了自己的路子,用“四个创新”和“四个一点”打造出服务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品牌。

破解融资难,霸州农商银行靠的是“四个创新”。

思路创新,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积极调整信贷投向、发掘和培育本地都市食品产业园、特色家具小镇等优势行业产业,加快钢铁产业调整步伐,使信贷结构顺应本地经济未来发展趋势。

产品创新,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积极开展公职人员担保贷、消费贷、“双基农贷”、“农户小贷”等小微信贷业务,推行二手房按揭等贷款品种。

服务创新,推进小贷中心向事业部制的经营管理模式转型,以“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建设为抓手,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向纵深发展。目前,该行“双基”共建农户建档比例达到87% 。

管理创新,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贷款操作制度体系和流程建设,建立起贷款责任追究和尽职免责制度。

解决融资贵,霸州农商银行凭的是“四个一点”,即利率降一点,费用减一点,方式活一点,困难担一点。

谈到未来,霸州农商银行董事长马建群说:“霸州农商银行将一以贯之地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不忘初心,聚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发展普惠金融方面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记者 邢建平)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