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弘扬传统文化 霸州一画廊举行书法笔会

2019-07-19 10:48:5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霸州市区惠民斋画廊内,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界名家共五六十人齐聚一堂,举行笔会暨装帧装裱技艺交流会。

惠民斋画廊是一家以传统手工装裱闻名的门店。斋主佟艳是“门里出身”,自幼随父学习书画装裱,这门技艺在她家传承已有四代,可称是祖传的文化遗产。

目前,佟艳在装裱行业已是传承有序的著名技师。据她介绍,手工装裱的主要优点是对原作保真性强,历久而不变形。原书、原画还可揭下重裱,这是现在通行的“机裱”所无法企及的。

吉林聚墨阁画院、雄安新区善德书画院、霸州翰林院等文化社团也参加了这次笔会活动。书画家们在六张书台上现场献艺,大批青年书画爱好者排队请字请画。书写的榜书大字有传统的“厚德载物”“精气神”“万马奔腾”等,也有颇具新意的“大医精诚”“龙腾五洲”等新颖词作,还有水墨奔马,写意冬梅等画作。(记者 赵雪 通讯员 樊文稷)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