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廊坊2019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在胜芳举行

2019-07-23 15:34:56 来源:霸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廊坊市2019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在我市胜芳镇湿地公园举行。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武志新,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廊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贾永清,我市市长刘志亮,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全通,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四春,副市长李向伟等观摩指导演练。


上午9点40分,贾永清宣布,廊坊市2019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开始。此次演练的模拟场景设置为大清河系南支大范围普降暴雨,上游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枣林庄枢纽向赵王新河泄洪流量已达到700m³/s,廊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预案要求,启动防汛抗旱应急Ⅱ级响应 ,8小时内爆破任庄子口门,启用东淀蓄滞洪区。

此次演练共分为预警发布、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展开抢险;应急终止、新闻发布三个阶段,预设了蓄滞洪区群众转移、户对户安置、口门爆破、堤防加固、管涌抢护、排水减灾、冲锋舟施救、绳索救援、无人机搜寻、直升机营救被困人员等10项内容的实战演练,从多方面检验应急机制、提高应急水平、锻炼应急队伍、增强应急能力。

在整个实战演练中,各参加演练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责和应急预案要求,密切配合,技术装备先进实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除了采用传统方法外,还运用了无人机侦查等高科技辅助设备,蓝天、9958、赤狐等三支救援队作为民间志愿救援队也参加了此次水上救生演练活动,全面完成了各项抢险任务,增强了抢险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演练结束后,贾永清在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时说,这次演练充分展示了廊坊市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效。他强调,这次演练活动,既是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对全市防汛工作的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防大汛、查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切实把防汛工作想到前、做到先、抓到位,全面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胜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职责,严格履职,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应急准备,强化预报预警,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进一步完成应急预案,备好防汛物资,抓好防洪工程调度、避险撤离转移、抢险救援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安全度汛。各参演单位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协调配合和联动能力,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立即整改,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实战水平。


演练前,刘志亮代表我市致辞,他说,廊坊市政府把此次应急演练安排在霸州胜芳进行,充分体现出省、市对抗洪抢险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对霸州防汛工作的巨大支持,为我们锻炼抢险队伍,积累防汛经验,提高应急能力创造了实战平台。抗洪抢险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应急演练,是对我们防汛准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必将进一步提高我们防洪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是对防汛队伍实战能力的一次充分拉练,将进一步提高水文气象、物资供应、防洪调度、抢救安置等防汛队伍的协调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一旦有险情,队伍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开展应急演练,是对群众增强水患意识的一次警示宣传,切实增强蓄滞洪区内干部群众的水患意识,充分掌握转移避险和自救相关知识,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霸州市委、市政府将珍惜此次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机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防大汛、抗大旱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严阵以待、全力应对,确保2019年安全度汛。


来源:霸州发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