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刘志亮检查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2019-08-06 16:45:28 来源:霸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5日,霸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刘志亮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斯晖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南孟镇、岔河集乡部分村街实地查看了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刘志亮先后来到了南孟镇马坊村、西头村、中北岸村和岔河集乡西下岔河村,实地查看了厕所改造情况。他深入农户家中,与村干部和村民亲切交谈,听取厕所改造进度汇报,实地了解农村厕所改造情况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针对西下岔河村没有实施统一排水管网建设情况,刘志亮要求做好化粪池定期清理工作,搞好周边环境卫生,为老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在查看了南孟镇西头村建设的小型污水处理站后,刘志亮指出,农村污水治理再利用,一定要达到相关标准,初步处理的污水集中排放到固定坑塘,在坑塘里种植一些能起到调节、净化水质的水生植物,这样既起到保持生态平衡的作用,又能达到美化环境的效果。建设美丽乡村不能光停留在“建”上,要让乡村真正的“美”起来,“煤改气”、“厕所改造”、“给排水管网建设”等工作的实施,是让老百姓享受到实惠,过上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要积极引导村民提高“美丽家园靠大家、美丽家园大家建”的意识,从根本上改变,在思想上转变,让美丽乡村真正的“美”起来。(王军宽)


来源:霸州发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